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发布--政务活动

绥化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来我市开展跟踪调研工作

来源:安达市人民政府 时间:2024-03-21 16:04:03

3月20日,绥化市人大常委会科教文卫委主任委员张军涛率调研组来我市开展《家庭教育促进法》跟踪调研工作。我市市委常委、副市长宋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宗建以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我市六一小学、曙光幼儿园、家庭教育名师工作室及新兴社区等地,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交流询问等方式,详细了解《家庭教育促进法》普法宣传教育、家庭教育工作体制机制建设、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体系建设等情况。

座谈中,宋雷汇报了我市关于研究处理《家庭教育促进法》执法检查报告及其审议意见情况。我市充分发挥学校宣传教育主阵地作用,建立健全教育、妇联、公安、法院、司法、残联、民政、共青团等社会组织和机构联动机制,多措并举、协调配合,使全社会关心家庭教育的氛围更加浓厚;通过强化家长家庭教育主体责任,帮助家长培树正确家庭教育观,持续提升家长家庭教育能力,助力孩子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依托家庭教育指导中心、服务站、中小学校、社区服务中心和志愿服务团队等,强化人才培养、制度保障、服务保障,补齐短板、强化弱项,提高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保障能力,把《家庭教育促进法》贯彻落实到位,让家庭教育普惠万家,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实现高质量家校社协同育人。

张军涛对我市在实施家庭教育促进法方面所作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家庭教育关乎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和家庭的幸福安宁,也关乎国家发展、社会进步,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家庭教育促进法》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政府、学校、社会、家庭协同促进家庭教育的共同责任,促进家庭教育工作健康发展。

会上,市妇联、教育局、公安局相关负责同志分别就我市家庭教育促进法贯彻实施情况作了汇报,与会双方围绕家庭教育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