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发布--政务活动

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安达市人民政府 时间:2024-03-20 09:42:22

3月19日,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绥化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及我市市委部署要求,总结工作,分析形势,安排部署2024年全市政法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律志明,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永春,市检察院检察长刘东润,市法院院长孙宏辉出席会议。

会上,刘东润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及许勤书记对全省政法工作批示和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孙宏辉传达张宝伟书记对全市政法工作批示及在市委常委会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绥化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

律志明指出,2023年,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全市政法机关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绥化市委、安达市委工作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平安安达建设成效显著,法治安达基石不断夯实。全市政法机关坚持政治引领不动摇,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持续加强。坚持严防严控不手软,国家政治安全得到坚定维护。坚持维稳创安不松劲,社会大局始终保持安全稳定。坚持创新治理不放松,基层综治工作实现新的突破。坚持践行法治不停步,法治理念更加深入人心。坚持素质建警不松懈,形成比学赶超争先创优新局面,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进步。

律志明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全市政法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和视察黑龙江期间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绥化市委、安达市委工作要求,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加强政治建设,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凝心聚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扎扎实实、踏踏实实、求真务实,强基固本、奋进争先,奋力推动安达政法工作现代化,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可持续振兴提供坚强安全保障。

律志明强调,面对当前形势,要保持清醒、主动作为,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紧迫感应对风险挑战。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彰显对党绝对忠诚。坚定不移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全面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坚定不移推动更高水平平安安达建设,全面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坚定不移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全面保障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加快更高水平法治安达建设,全面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坚定不移锤炼“三实”作风,全面强化过硬的政法队伍建设;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绥化市委、安达市委决策部署,在实践中磨砺、在干事中成长、在奋斗中出彩,奋力推进安达政法工作现代化,为走好“五条路”、打好“五张牌”,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可持续振兴安达新篇章贡献政法力量。

李永春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强调,全市政法机关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深刻理解把握目标任务,坚决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确保今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为全市经济社会大局安全稳定保驾护航。

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副书记,政法委机关中层干部,政法各部门班子成员及部分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平安安达建设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