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发布--通知公告

“诚信进机关”助推“魅力诚信安达”建设

来源:安达市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 时间:2024-03-28 13:50:15

为强化机关事业单位在法治政府和诚信政府建设中的责任担当,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诚信示范带动作用,安达市以党建引领,以“诚信进机关”为具体举措,全力推进政务诚信建设。不断加强公职人员诚信教育,弘扬诚信美德、自觉守信践诺、增强用信意识,杜绝以权谋私、危害群众利益等行为的发生,让党员领导干部牢固树立依法决策意识,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真正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呼、我有所为”。

安达市不断推动信用核查入深入实,严把晋职晋级、评先评优诚信关口。在开展信用核查工作时,严格遵循“核查有据、核查留痕、如实反馈”原则,按照国家及省市相关法律法规、制度文件等要求,明确信用核查服务范围,建立涵盖“提交申请—快速核查—结果反馈—材料入档”全流程的核查服务管理机制,实现信用核查服务规范化、高效化管理。截至目前,累计在人才引进、干部调任、评优评先等领域,对188名人员开展了信用核查,通过守好“诚信关口”助力政务诚信水平提升。

同时,该市积极组织税务、教育、生态环境等全市247个企事业单位开展政务诚信承诺书签订活动,对惠企利民、政策兑现、合同履约、招商引资、社会管理、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等方面向社会作出依法行政、履职尽责政务诚信承诺,并在安达市信用网站进行公示,切实落实“办事不求人”“信用承诺”等机制,不断强化政务公开,落实政务用信,弘扬诚信文化,主动接受监督,共同打造“诚实守信、重信守诺”的政务服务环境,助推“魅力诚信安达”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