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发布--通知公告

安达市“诚信进大厅”“小窗口”激发政务诚信“大能量”

来源:安达市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 时间:2024-03-28 13:49:10

“现在,我们企业信用修复真的很方便,只要带着材料就可以信用修复,这下我可以打印信用报告去银行贷款了。”3月11日,在安达市政务服务中心信用修复“一件事”窗口,前来办理信用业务的黑龙江常江化工有限公司吴先生说。

近年来,安达市积极营造褒扬守信、惩戒失信的社会氛围,不断加强政务诚信建设,优化政务服务环境,提升政务服务效能,树立优质窗口形象,打造诚实、守信、自律、互信的社会信用环境。

安达市通过在政务服务中心大厅设置信用修复“一件事”窗口,持续开展行政处罚信息、异常经营名录、严重失信主体名单信用修复,规范信用修复办理程序,激发失信企业守信意愿,帮助企业通过纠正失信行为、主动提交信用修复承诺书等流程进行企业信用修复,及时消除不良社会影响,保障失信主体的合法权利,使其在纠正失信行为后能够正常参与经济社会活动,推动企业更好的守法经营。

同时,安达市逐步加大诚信宣传力度,擦亮诚信经营的“金字招牌”。“我们制作了以市场主体如何信用修复、如何诚信经营等为主要内容的‘争做诚信商家共筑诚信社会’的宣传资料,通过市场、税务、城管等8个窗口单位,为办理审批业务的市场主体发放宣传单,不断提升市场主体诚信意识,形成守信重信的市场氛围,倡导大家从自身做起,诚信守法经营,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可持续振兴营造文明守信的浓厚氛围。”安达市大数据中心主任肖会波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