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发布--部门动态

安达冲刺首季“开门红”

来源:绥化日报 时间:2024-03-19 16:17:42

安达市紧抓开复工关键窗口期,全力以赴拼经济、抓项目,帮助企业做大做强,以更大力度推动项目建设提速增效,努力以首季“开门红”为“全年红”打基础、赢主动。

2月29日,位于安达市精细化工产业园区的博航染料化工有限公司车间内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企业员工全部返岗,为首季开门红做足准备。博航染料化工有限公司的项目共分三期建设,总投资15亿元,占地面积32.9万平方米。项目通过采用绝热硝化、催化氧化、废水套用等工艺专业生产高牢度的环保型分散染料,实现低能耗、低污染,促进经济效益增长。项目生产的分散染料主要用于汽车装饰、服装、家纺等纺织用品合成纤维的染色与印花,项目达产后可实现产值35亿元,税收预计可达5亿元。

“我们2月21日开工复产,员工到岗率98.5%,作为危化品使用单位,公司把安全生产管理放在第一位,从员工的培训教育,到复工复产方案制定及实施等都在开工第一天陆续进行。公司今年的目标是通过试生产的过程,对整体各产品的工艺进行完善确保达产,确保今年的计划总产值目标。”博航染料化工有限公司生产副总经理高水林说。

在黑龙江贝因美乳业有限公司,车间内各类机械开足马力紧张运转,生产线上源源不断输送产品,工人也都各司其职加紧生产,全力确保订单保质保量按时完成。

“3月份,我们公司目前的销售量已经达到14万箱,比去年同期高出10%,也是近几年的最高销量,同时,我们根据省里要求,新增了7个检验项目,食品安全跃上新台阶的同时,实现了龙年首季开门红。”黑龙江贝因美乳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郝东海说。

“我们在保障基础设施高效运转的同时,提升专家指导服务力度,一对一深入企业主动服务,为企业解决复工复产中存在的问题,力争在一季度末园区产销值实现50亿元,同比增长10%以上,为全省首季开门红贡献安达力量。”安达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刘兵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