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发布--安达要闻

王帅主持召开2024年市政府第四次常务会议

来源:安达市人民政府 时间:2024-03-28 13:42:35

3月2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帅主持召开2024年市政府第四次常务会议。市领导张久利、宋雷、李永春、刘营、杨永春,市政府三级调研员常德荣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康志、市政协副主席吴显利应邀参加会议,政府办、财政局、审计局、发改局、督办室等相关部门负责人,14个乡镇、4个街道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前,王帅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的民革、科技界、环境资源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政府投资条例》。

会上,王帅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许勤书记来绥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余建副省长来绥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会议还听取了关于《安达市国有资产资源盘活工作实施方案》等六项议题汇报,并形成相关意见。

王帅强调,要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我市实际,通过理论和实践的结合,全面指导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实效。要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从实际出发,坚持先立后破、因地制宜、分类施策,有序有力推动新产业、新模式、新动能发展;要坚持不懈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守牢国土空间开发保护底线,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倡导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统筹推进生态保护与修复,高质量完成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要持之以恒加快科技创新步伐。强化企业科创主体地位,建强科技创新平台载体,推动政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加快科研成果转化落地,积极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加强重点领域技术研究,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

王帅指出,学习传达好、贯彻落实好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政府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务必把全国两会精神学深悟透、学懂弄通,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做到学习领会到位、任务分解到位、机遇把握到位、作风转变到位、督办落实到位,确保各项任务一抓到底、抓出亮点、抓出成效,切实把全国两会精神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王帅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许勤书记到绥化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提高站位、深刻理解,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推进;抓住重点、全面把握。扎实抓好备春耕工作,大力发展“四个农业”,深入落实全省“千万吨粮食增产计划”,全力提单产、扩产能,加强市场监管,严把农资品质关,育壮特色乡村产业,发展壮大生物发酵产业,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优化作风、精准落实,以标准的不断提高推动安达经济社会不断迈上高质量发展的新台阶。

王帅强调,要对标对表贯彻落实好余建副省长来绥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全力推进旅游康养产业发展,重点抓好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持续深化包联服务激发企业活力。

王帅还就乡村振兴、招商引资等当前重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