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发布--安达要闻

田鹏飞主持召开中共安达市委九届65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来源:安达市人民政府 时间:2024-03-21 16:44:23

3月20日,市委书记田鹏飞主持召开中共安达市委九届65次常委会(扩大)会议。田鹏飞强调,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道路奋勇前进。市领导王帅、郑晓庆、匡新明、韩佳栋、李元彬、陈永彬、韩殿军、李冬明出席会议。

冯玉兵、郑亚明等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班子成员及其他副处级以上领导,市委办、政府办等市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街道党工委书记列席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实施条例》。

会上,匡新明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书面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的民革、科技界、环境资源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汇报贯彻落实意见;陈永彬汇报了关于全国两会、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及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还审议了《安达市2024年度政协协商工作计划(讨论稿)》,书面通报《政协安达市委员会2024年工作要点》;传达学习全国、全省、绥化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议精神,汇报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关于安全工作有关情况的汇报。

市领导分别就相关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田鹏飞强调,各单位要充分认识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实施条例》的重要性和紧迫性,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深入开展学习,强化档案意识、掌握档案法律知识;做好贯彻实施,与贯彻实施档案法、实施《“十四五”全国档案事业发展规划》结合起来,对标《实施条例》,完善档案工作机制,压实档案工作责任制,推动各项规定落实见效、推进重点任务落实落地;要广泛宣传教育,引导全市上下关注和支持档案工作,营造良好的档案工作法治氛围。

田鹏飞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振发展信心,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力推动我国新能源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坚决扛牢能源安全首要职责,立足我市资源禀赋,全力抓好能源增产保供,持续提高能源资源安全保障能力;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的要求,围绕全国创新型县建设,谋划制定切合实际、操作性强、能落地的举措,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可持续振兴作出更大贡献;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升新兴领域战略能力”的要求,在提升新兴领域战略能力上担负重要使命任务,推动新质生产力同新质战斗力高效融合、双向拉动,全面建设打仗型国防动员;要进一步抓好贯彻落实,加强科技创新引领,培育产业新动能,发展壮大民营经济,铺就绿色发展底色,提升新兴领域战略能力,不断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田鹏飞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与抓好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上下协同、一体推进,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生动实践的安达篇章;要加强人大政协工作,深入践行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坚持实干实绩导向,全力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以扎实作风、踏实干劲、务实态度推动各项事业发展。

田鹏飞还就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安全生产等相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