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发布--安达要闻

王帅主持召开2024年市政府第三次常务会议

来源:安达市人民政府 时间:2024-03-13 09:35:17

3月1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帅主持召开2024年市政府第三次常务会议。市领导张久利、陈永彬、宋雷、刘营、杨永春,市政府三级调研员常德荣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康志、市政协副主席吴显利应邀参加会议,政府办、财政局、审计局、发改局、督办室等相关部门负责人,14个乡镇、4个街道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前,王帅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黑龙江省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会上,王帅传达全省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绥化市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全省招商引资大会精神、绥化市招商引资大会精神,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精神、绥化市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精神;张久利作关于2024年度承办人大代表议案和建议有关情况的说明。会议还听取了关于全市2023年度国有资产清查工作情况等八项议题汇报,并形成相关意见。

王帅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文章,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常态化巩固提升主题教育成果,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省、市委全会以及政府工作报告部署要求结合起来,以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结合安达经济发展实际,把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的要求部署落到实处,着力塑造安达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新优势;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举措,研究年度重点改革项目,以“小切口”做好改革“大文章”;适时做好各类生产设备、服务设备的更新换代,以及耐用消费品以旧换新工作,提高经济运行效率。

王帅指出,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绥化市委和我市市委工作要求上来,持续深化能力作风建设,推动各项工作展现新气象、呈现新气势;把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作为加快发展的重中之重,积极探索招商引资工作的新途径、新办法,着力改善全市营商环境,深入开展项目对接洽谈,力促招商项目早落地,切实抓出招商成效,为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持续注入强大动力活力。

王帅强调,办好人大代表议案、建议是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内容,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以人民为中心,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将群众的急难愁盼作为工作重点,形成以上率下、合力办理的良好工作局面;要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每件议案和建议,认真落实“高质量办理”要求,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创新方式方法,推动办理工作提质增效;要强化人大代表议案、建议督办工作,加强对共性问题的分析研究,力争做到“办好一件、解决一片”。王帅还就安全生产、春耕生产、秸秆综合利用等当前重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