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发布--安达要闻

王帅主持召开2024年市政府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

来源:安达市人民政府 时间:2024-03-13 09:31:34

3月1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帅主持召开2024年市政府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对市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主要目标和重点工作任务进行细化分解,有序、有力、有效推进2024年政府各项工作。王帅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绥化市要求部署,围绕市委九届第十次全会决策部署和市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进一步解放思想、提高标准、加快节奏、转变作风,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可持续振兴安达崭新篇章。市领导张久利、陈永彬、宋雷、刘营、杨永春,市政府三级调研员常德荣参加会议。

会上,张久利作《关于落实〈政府工作报告〉主要目标和重点工作责任分工的说明》。

王帅指出,要严明规矩、稳扎稳打,确保全市重点工作落实有秩序,严明工作汇报、协调配合、会议纪律、容错纠错的规矩,努力营造实干担当、鼓励创新、宽容失误的良好氛围;要提升能力、善作善成,确保全市重点工作落实有办法。提升驾驭经济工作的能力,从源头涵养财源税源,不断壮大全市经济实力,提升坚持依法办事的能力,切实提升法治政府建设水平,提升创新推进落实的能力,破解土地、能耗、环境等方面的瓶颈制约,把有限的资源向重点项目倾斜。

王帅强调,要强化服务、用心用情,确保全市重点工作落实有温度,对于在建项目,主动靠前服务,精简办事流程,全力打造环节最简、材料最少、时间最短、费用最小、便利最大、满意最高的“六最”营商环境;对于投产项目,严格落实“三级”包联机制,积极帮助企业对上争取数字化车间、首台套等惠企政策,推动企业不断发展壮大,强化为民服务,用心办好群众身边事,全力做好教育医疗、社会就业、慈善救助等民生实事,让安达老百姓的生活一年更比一年好。

王帅强调,要完善机制、尽职尽责,确保全市重点工作落实有成效,完善统筹调度机制,每个重点任务都要成立推进专班,实行月上报、季调度、年汇总;要完善联络专员机制,有效解决责任不明、衔接不畅、效率不高等问题;要完善督办问效机制,进一步明确重点任务、牵头领导、责任部门、配合单位、联络人员和完成时限,列好清单台账,定期督办问效,梳理进展情况,巩固深化能力作风建设成果,用实效实绩推动安达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