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发布--安达要闻

2024年市政府第一次常务会议召开 

来源:安达市人民政府 时间:2024-01-16 17:36:49

1月1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帅主持召开2024年市政府第一次常务会议。王帅强调,要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切实从习近平总书记近期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中汲取前行力量、激扬奋斗豪情,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咬定目标不放松,敢闯敢干加实干,为我市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可持续振兴新局面再创佳绩、再立新功。市领导张久利、陈永彬、宋雷、李永春、杨永春,市政府三级调研员常德荣、刘清亮,副处级干部单伟兵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吴显利应邀参加会议,政府办、财政局、审计局、发改局、督办室等相关部门负责人,14个乡镇、4个街道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上,王帅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共中央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中央外事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三农”工作和重要指示精神及2024年新年贺词;传达贯彻省委十三届第五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绥化市委第五届五次全会暨经济工作、黑龙江省与央企深化合作座谈、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的会议精神;张久利传达了国务院安委办关于近期重大及典型事故情况通报、省安全生产工作、主要领导指示批示精神及贯彻落实意见;讨论了《市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听取了关于《安达市2023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关于成立《安达市能源产业推进工作专班》、关于《安达市老旧小区改造实施方案》等十二项议题汇报,并形成相关意见。

王帅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为我市更好开展主题教育,进一步抓好“三农”工作、做好外事工作,提供了强大的理论动力和精神源泉,要全面全方位抓好学习贯彻。要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查摆和整改工作。要进一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要坚决守好“三农”工作基本盘,推动乡村全面振兴见行动、见实效。要继承和发扬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作风和光荣传统,走好党的群众路线,深入开展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为推动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结合我市外事工作实际,对会议明确的重点任务,形成工作任务清单,细化推进落实措施,找准工作定位,充分发挥积极性,主动担当作为,不断提高全市外事工作水平。

王帅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绥化市重要会议精神上来,做到学深学透、入脑入心。做到对标对表、谋深谋准。做到落细落靠、压紧压实。要聚焦聚力我市各项重点工作,做到各项部署早落地、措施早见效,为奋力开创我市高质量发展、可持续振兴新局面做出更大贡献。

王帅要求,全市上下务必高度警觉,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安排部署,常敲安全警钟,常紧安全之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举一反三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确保岁末年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各乡镇、街道和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紧盯重点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全面开展排查整治,强化监管措施,切实肩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同时,要高度重视省安全生产综合督查工作,严格按照方案要求,详细梳理佐证材料,存档备查。

王帅强调,新能源产业是我市四大产业之一。要举全市之力把新能源产业打造成重要支柱产业,构建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要积极优化产业结构,大力发展高效低能耗和高新技术产业。各相关部门要系统谋划、统筹推进,着力做好新能源产业。

王帅还就安全生产、财政、老旧小区改造等重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